close



什麼是想太多
什麼是想太少
大概是我最近看了太多莫名奇妙的書 開了太多的會
腦子裡多了點東西 開始想了些東西

認識我的人多少都知道
我不是很喜歡解釋自己的作品
因為我認為我的作品都「很好懂」
而事實上也是

過去我一直抱持著「用眼睛看就對了」的想法對待觀眾
所以作品總是環繞在淺顯易懂的表層
沒啥深度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覺得網路設計名人「X條」跟我很相似的原因-用圖案直接描述概念

比較有想法的ANTI也是團隊的功勞
其實
製作ANTI的時候我壓根也沒想到深度這回事
更正確的來說
是沒有像現在這麼深刻的感受

關於這方面我還需要多加著墨
但也不代表我就此放棄以往風格
我還在摸索


相反的
我卻也對想太多感到厭煩

我在這對「想太多」的定義
是設計師對內涵的定義與外在表現的格局差異甚大
像是強說愁或者過度某某主義描述
把眾人皆有的概念講了又講、挖了又挖
例如「擺脫拘束」、「人生的意義」之類了無新意的概念
或許不見得空洞,但是也沒什麼驚喜
當然
我並不是指好的作品要有獨一無二、標新立異、深奧非常的想法
我的重點在於「內外格局差異過大」
更離譜的-
從作品反推回去解釋意涵
這樣的情況卻也是普遍可見

當這樣的設計師頭頭是道講著他的想法時
身為一個觀眾
我總是感到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