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朋友要在年底辭職
不怕景氣差工作難找就算了
連年終都不屑領
超有種    
這種屌事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最近一直在思考人生的道路
我究竟想當個什麼樣的人
想擁有什麼樣的能力

很明顯的
我是個貪婪的人
想要在各個領域都能夠達到高點
而非藝多不精
這也註定我既慵懶又少眠的生活
但我還是不知道我是什麼東西

單純的靠設計過活是艱鉅的挑戰
我相信各位老闆原本一定很希望每位員工都是"設計師"而非"美工"
但是市場往往就是希望你提供廉價的設計(甚至免費)
也無怪乎大多當了美工設計人都怨嘆這是個爆肝錢少沒成就的職業

雖然如此
我還是覺得個人身價與能力有極大的正相關
無論各行業都一樣
以前覺得厲害的人   
現在還是一樣厲害
不曾聽他們埋怨待遇不佳
因為他們有相對於能力的身價

今天一個不錯工作機會從我身邊溜走
原因是我一直擔心的英文溝通能力不夠強
我真的認了   
這也再次讓我體會英文的重要

以前總是被教導往好處想
茫茫然不順心一下就過了
現在覺得往壞處看才是砥礪自我的好方法
總要盡力彌補自己的不足

每個人都在爭取自由
我認為自由是能夠在創作的世界為所欲為
因為實力而不需要考慮下一頓飯在哪裡
並且樂在其中
是個有才能的人,而非單純的才華

設計是如此抽象且難以捉摸
黑鬼說我選的是條漫長的道路


我希望它短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