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刷卡都在右側
機車油門也在右側
鑰匙孔施力較困難
滑鼠就算換了左手模式,游標箭頭依然是「左上右下」
7-11的關東煮的盛湯大湯匙...(去7-11看就知道,左手困難=.=)
等等

這些都可以明顯感覺到左撇子在這社會上生活所遭遇的不便
儘管左撇子佔了全世界人口的1/10

然而
我卻覺得快門總在右邊的相機是為了左撇子設計
打從摸到單眼相機的那一刻
我就這麼認為

對我而言,或許也是對所有攝影人而言
對焦跟構圖的難度及重要性遠超越釋放快門這個動作
單眼相機卻把這樣的重任交給左手
身為左撇子的我,頭一次有被眷顧的感覺

也許是如此
我在對焦、捕捉、構圖方面總有那麼一點點得以傲人的地方

數位化的「連拍」
也使得右手食指的工作越顯輕鬆
即使一般的DC不需要對焦等動作
看似左手無用處

左撇子卻可以輕易的辦到大眾所常用的自拍
(之前我一直納悶為何大家自拍總是失敗= =a)


我最討厭寫結論了
這只是一時興起寫的自high文
對右利的人來說
也許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