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不是只看妹正不正
拍照現在已經成為很多掌鏡者跟被攝者自我滿足的工具
這跟每個人都會偶來繪圖哼歌一樣普及
我覺得很棒

但是
越來越多的外拍照片缺少靈魂
每個人都用一樣的手法、一樣的標準
追求看似極完美的畫面
大家都想拍一樣的東西
我沒辦法理解那有什麼樂趣
攝影應該是掌鏡者的情感發揮、經過思考所呈現的作品
有正妹拍很爽我也知道
只是追求表面的完美
那跟坊間粗俗婚紗照有什麼兩樣
所以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外拍這名詞

這次拍Refa
是秉持著這份感觸來進行
她是個很有活力的女生
平常就跟男人一樣,裝扮也很運動
我希望藉由這次拍照來呈現她另一種特質



我覺得她的輪廓很漂亮
不用刻意強調顏色飽和對比也可以呈現她的美好
也陪她挑一套她完全沒穿過的風格(好險效果還可以接受)
我希望這次的拍攝結果能呈現簡單的自然 
也刻意跟一般外拍使用完全背道而馳的方法來呈現



高光‧過曝‧雜訊‧晃動‧失焦‧無閃光
這些都是拍照時刻意營造的氛圍
那些畫面我都覺得能達到我想要的自然才會選出來
但還是有些器材魔人專挑這些問題
這些現在所謂的瑕疵(雖然我從來不認為是)不也是表現的一種形式嗎
讓我不禁想問
究竟是在看照片還是在看拍出照片的相機



寫真應該像電影像戲劇像專輯  是一氣呵成的整體作品
整體性的重要應該高過單張的完不完美才是

審美本來就是主觀的
沒有所謂的絕對
但是要審之前
是不是該想想自己關注的究竟是妹還是相機,最後才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